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量:2,588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党性修养,101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第三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到南区树涌村刘广生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日活动。

走进刘广生故居,党员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刘广生的革命事迹,感悟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刘广生出生于1901年,是中山青年革命运动先驱,19263月加入共青团,同年6月转为中共党员,是首任中山县团委书记曾任中共中山县委委员。1927年参与领导卖蔗埔起义,同年年底被捕,1928年初英勇就义,年仅27岁。斯人已逝,精神永传。刘广生的一生是短暂的,但是他留下的革命精神遗产,一直激励着后人。 

        

老同志们仔细观看历史照片档案,感受近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刘广生烈士用鲜血诠释对党的忠诚,宁死不屈的气节,英勇就义的壮举,使老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老同志们积极发表学习感悟,感慨没有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先辈们的热血付出,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深入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