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银发映初心,奋进新时代——古镇镇老年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量:1,661

   818日下午,古镇镇老年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活动在镇委党校多功能厅举行。古镇镇党委委员苏焕明,镇党群服务中心、关工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镇老年大学全体教师及各班学员共110余人参加。演出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本学期教学成果回顾视频。教学视频充分展示了学员们在老年大学的心路历程与学习成果,展现了学员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学习风貌。


   紧接着,各班学员们将所学汇聚精华,同台献艺,共同完成一台别开生面的汇报演出。扬琴齐奏《练习曲》《金蛇狂舞》《孔雀开屏》,手工班作品走秀《万疆》尽显晚晴风采,歌唱班嘹亮的男声小组唱《二月里来》,粤曲班精彩的粤剧折子戏让在场观众连连拍手叫好。本次汇报展现出老年大学学员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健康生活态度,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才艺的喜爱。

         

    扬琴班学员齐奏                         《练习曲》手工班作品展示走秀《万疆》 


                      

歌唱班男生小组唱《二月里来》                粤曲班《浣纱沉艳》选段演出


    中山市扬琴协会会长、扬琴班任课教师蓝绮文一曲《乡村抒怀》,让在场观众沉浸在扬琴独特的粤韵琴音中,古镇镇书画协会会长、书法班老师何锦垣更是在现场即兴挥毫,以笔为声写下“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深切地表达了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引领学员们弘扬正能量。

         

琴班任课教师蓝绮文   演奏《乡村抒怀》     书法班任课教师  何锦垣现场挥毫


   在歌唱班全体学员气势恢宏的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镇党委委员苏焕明为授课教师颁发聘书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镇老人协会会长袁荣开为优秀学员颁奖



 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叶静为各班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歌唱班全体学员齐唱《我的祖国》


    古镇老年大学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教育培训活动,以“四结合”为办学原则,以“三贴近”为课程设计理念,本学期共开设手工班、书法班、歌唱班、扬琴班、粤曲班,共招收正式学员127人。接下来,古镇老年大学将继续全心全意投入,始终坚持把“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大学”,贴近学员需求,创新老年大学办学机制和教学形式,积极推动我镇老年人艺术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真正让老年朋友在学校里留得住、听得进、学得好,不负党和群众的期望。

 


 ●领导嘉宾与任课教师、镇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学员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