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到坦洲镇调研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量:1,451

    为深入了解各镇街贯彻落实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总结经验、推进工作,823日,中山市关工委主任韩泽生率队到坦洲镇开展专题调研,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向荣、副主任杨玉平,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党委副书记罗慧玲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合胜社区青少年校外辅导站新丰活动点,详细了解该点日常建设和使用情况,并与社区工作人员、辅导站老师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对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新丰地处偏远,四周都被河涌环绕,居民日常出行主要靠渡轮,但这里的青少年活动却开展得有声有色。会上,该站辅导员为调研组一行演唱了咸水歌《十谢中国共产党》,歌声充满朴实真挚的情感和浓厚的水乡气息。受到感染,韩泽生主任也即兴演唱了一曲咸水歌《万众一心跟党走》,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在坦南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暑期夏令营正在进行,一班小朋友在兴致勃勃地学习茶果制作。他们热情地邀请调研组的叔叔阿姨品尝他们亲手制作的“豆捞”“角仔”和萝卜糕。在得到肯定和表扬后,小朋友们兴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坦洲镇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韩泽生对坦洲镇党委以“党建带关建”,推进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坦洲镇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知识,提升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注重培养青少年“学规矩、会珍惜、懂欣赏”的良好品德,用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