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红霞增辉耀南粤】中山市老干部大学临时党支部开展“非遗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3-06-30 点击量:1,797

近日,市老干部大学临时党支部组织剪纸师生党员石岐第一城小学开展“非遗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到来。

 

第一城小学的学生们在市老干部大学剪纸班教师、市级非遗传承人钟国坚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拿起剪刀学习剪纸基本知识和技巧,开始了欢乐的传统文化艺术体验之旅。在老师和银发志愿者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学生们很快剪好了一朵朵形状各异、美轮美奂的五角星团花。拿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惊喜不已,被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深深折服


剪纸艺术特色鲜明、妙趣横生、表现力强,体现了中华民族最质朴的审美观念和生活情趣,是流传最广的一门传统民间艺术。市老干部大学通过开展此次“非遗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将剪纸艺术带到广大少年儿童当中,引导他们通过创作实践,领略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既为孩子们带去了乐趣,又播撒下传承发扬优秀民族文化的种子。


市老干部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充分发挥学校临时党支部组织、凝聚老年学员的作用,引导学员将所能所愿与社会所需有机结合,持续在学校、社区开展传承传统文化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活动,为中山“文化兴城”建设贡献老年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