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离退休干部“乐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获公益创投大赛铜奖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量:605

近日,2023年中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公益创投大赛结果公布,市离退休干部“乐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传播好声音 晚霞乐为红”项目获得铜奖。

本次公益创投大赛由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旨在培育和推动一批具有成长性、创新性、发展性和可复制性的志愿服务精品项目下沉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高全市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和服务水平。经前期启动征集、初审、复审和公示等程序,大赛最后选出金奖项目3个、银奖项目5个、铜奖项目20个。




“传播好声音 晚霞乐为红”项目主要由“薪火相传进校园”“红色记忆进街道”“党的政策进企业”三部分组成。市“乐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进学校讲红色故事、谈革命理想,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进村(社区)宣讲党史、国史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进企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相关政策,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市委老干部局成立了市离退休干部“乐为”志愿服务总队和各专业志愿服务队,“乐为”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是其中一支。成立以来,队员们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面向党员干部、学生、工人农民和基层群众宣讲数十场,深受市民好评。“乐为”志愿者们在本该颐养天年的年龄,活跃在基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示了“桑榆未晚霞满天”的夕阳红风采,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树立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榜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干部、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