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巧手剪新春 卯兔送福至丨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师生民间剪纸展览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3-02-08 点击量:2,137

   1月28日,正是兔年正月初七好日子。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举办的“卯兔送福”民间剪纸展览开展。中山市非遗传承人、民间剪纸艺术家、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剪纸班老师钟国坚和学员的近百幅剪纸作品参展。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副校长肖树永出席开幕式并为参展作者颁发参展证书。

     本次展览以贺新春为主题,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构图巧妙、做工精细、形象生动,充分展现了民间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新年气氛。



    钟国坚老师一直致力于推广剪纸文化。他的作品既保留了传统精华,又融入了现代艺术元素,使剪纸艺术焕发出蓬勃生机,吸引了不少学习者。通过大学师生的共同努力,小榄剪纸艺术已逐步推广到至各社区,深受老少居民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