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黄杏玲同志任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19-12-28 点击量:16,422


    12月27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全庆宣读市委决定:黄杏玲同志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郭惠冰同志不再担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职务。


    新任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同志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倍加珍惜到市委老干部局工作的缘分,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个人自学的同时,向班子成员、同事多请教,努力提高能力本领,确保老干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二、担当尽责,用心用情用功做好老干部工作。把尊老爱老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骨髓里,积极营造社会氛围,倡导尊老爱老的良好家风和弘扬传统美德,通过全局的共同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三、积极传递正能量,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当前,我市面临双区驱动建设的重大机遇,重振中山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正当其时,要激发老干部参与我市经济发展的热情,让老干部享有同是中山建设者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战出谋献策、添砖加瓦。

    四、坚持廉洁自律,着力营造干部创业的良好氛围。将一如既往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同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延续原有的好传统、好作风,让辛苦的同志心不苦,让大家可以在一个温暖、和谐、相互学习、充满激情的大家庭里努力工作。   



    郭惠冰同志作了发言,她对市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黄杏玲同志到老干部局工作表示真诚欢迎。衷心感谢市委对老干部局和其本人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感谢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对其工作的支持配合。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老干部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作了讲话。他强调,郭惠冰同志不再兼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由黄杏玲同志接班。这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从老干部局班子建设出发,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干部职工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拥护市委的决定,支持黄杏玲同志的工作。也希望黄杏玲同志率先垂范,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学习,尽职尽责,团结带领老干部局的班子和全体干部,把老干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对老干部局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老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形成整体合力。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分工、有合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推诿、不扯皮,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

    三要创新务实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深化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性质、特点的认识,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增强精准服务的意识,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感。加强离退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破红线。开展警示教育,加强监督,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