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量:1,451

    按照十四届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赖泽华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第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1023日至1231日,市委第巡察组市委老干部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责使命,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扎实,组织推进老干部工作不够有力,指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不够到位,推动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老干大学招生不够规范,财务监管不够严格,采购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落实审计整改和对照巡察发现问题自查整改不够到位。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欧阳贵有同志指出,泽华书记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如何以巡察整改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老干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严肃性。二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领导班子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统筹调度、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跟踪问效,强化政治担当,知责明责尽责。三要始终坚持“四个融入”,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高质量整改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杏玲同志代表市委老干部局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察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他们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聚焦弱项短板,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统筹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