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三个100活动】中山市沙溪镇老干部蔡宇元为你讲述老共产党员蔡福就的革命传奇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量:1,323

   

 

为讲好红色故事,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4月19日上午,中山市沙溪镇在政府礼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退休老干,退休党员教师,镇、村关工委成员、宣传委员、“两新”组织党员及企业工会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镇党委委员黎炳坚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希望全体学习人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全体老同志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传递正能量,与身边人讲述好入党初心故事,主动助力沙溪镇实现高质量崛起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沙溪镇84岁高龄退休干部蔡宇元以《老共产党员蔡福就的革命传奇》为题,通过讲述永厚环老共产党员蔡福就的革命传奇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深入地了解沙溪本土优秀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山地方党组织和沙溪人民对抗战的贡献,激励大家重温百年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之志。



蔡福就简介

 

 

      蔡福就,原名祖复,又名荇洲,于1910年9月21日出生在香山县隆都永厚环村下街的埗头底,1937年冬,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国著名的侨领和出色的侨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