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山市关工委到五桂山街道调研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762


4月21日,中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韩泽生主任带领调研组到五桂山街道,就推进党建带关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商会协会建立关工委、做好青少年特殊群体“十帮”工作、创建五好关工委与四好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等情况进行调研。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关工委主任李家新和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结玲分别汇报关心下一代工作。


韩泽生主任提出了“两肯定四建议”。“两肯定”一是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基层年度绩效考核,五老参加人员增多;二是能结合实际,举办各村(社区)青少年校外辅导站,接地气办实事。“四建议”一是五桂山人少地方分散,要充分利用现有职教园区楼盘小区等资源,放宽视野,借势借力办好事;二是要善用好五桂山红色资源优势,结合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生动鲜活的活动形式,在学校、家庭、社区当中播撒“红色种子”,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共建共享资源,共同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用好新媒体,创新形式,善于总结经验,树立典型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五桂山街道桂南村党群服务中心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桂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桂南村旗溪家风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