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中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量:1,490

       9月15日,中山举行市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 “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活动,组织副厅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到翠亨新区观摩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听取产业规划发展情况汇报。座谈会上,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肖展欣向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阶段发展思路,听取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领导欧阳贵有、李长春、冯煜荣、高瑞生,老领导谢明仁、陈根楷、简国森、郑金钻、吕伟雄、吴章贺等出席有关活动。




       赖泽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离退休老干部致以中秋问候和衷心祝福。他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中山改革发展的开拓者、见证人,在创业维艰的起步时期,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巨大魄力,披荆斩棘、奋勇开拓,推动中山发展杀出重围、杀出血路,闯下“广东四小虎”的赫赫威名,书写了中山历史上最为耀眼的高光时刻。长期以来,大家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始终心系中山发展,情牵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在各条战线上发挥余热,给了我们许多支持与鼓励。市委、市政府将切实做好老领导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领导,让大家安心、舒心、放心。


  赖泽华表示,按照市委谋划,今年是攻坚之年,现在距离深中通道通车只剩不到3年,时间非常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聚力打造“湾区枢纽、精品中山”,全力推动中山从珠三角时代走向大湾区时代、从“轮渡”时代走向大桥时代、从江河时代走向海洋时代。未来,我们将对标横琴、前海,集中资源、集中力量,从推进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打造翠亨新区“璀璨金钻”、打造全国制造业一线城市、大力提升城市品质、打造民生幸福工程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各位老领导格局高、眼界宽、经验足,熟悉了解中山情况,恳请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肖展欣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设想。他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巩固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抢抓“双区驱动”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为的举措,全力完成攻坚之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委原书记谢明仁、陈根楷等老领导纷纷发言,就中山做好今年和未来工作提出建议。他们表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中山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这次实地考察,看到翠亨新区由昔日滩涂围垦地变身今日科创高地,对中山未来更加期待。广大老同志将积极献智献力,助力中山巩固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为重振虎威、高质量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