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法律护航幸福生活——市委老干部局面向老同志开展财产继承普法宣传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9-18 点击量:7,041

财产继承事关家庭和谐,是老同志关注的热点之一。近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面向老干部开展财产继承法律宣传活动。活动邀请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律师为老同志作财产继承法律知识讲座,并面对面开展咨询服务,共有160多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讲座中,市巾帼法治宣讲团成员、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律师邓颖君详细讲解了继承的类别、特点,遗嘱确立的形式和要求等知识,并围绕家庭财产继承相关法律问题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中有关财产继承的法律规定进行了阐释。


 

 


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三名律师还开展了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解答老同志关于赡养权、财产权、继承权方面的个性化问题。咨询活动其间穿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提升了咨询服务效果。


 

 


此次普法活动精准对接老同志的学法需求,延伸了法律服务,得到了老同志一致好评。老同志纷纷表示,这项活动让他们对遗产继承有关法律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处理相关问题心中更有底数。


    此次普法活动是市委老干部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委老干部局把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落脚点,大力开展各项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的便民活动,努力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