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2-01-20 点击量:896

1月19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晓航、组员徐万翔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局机关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提升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学习,认真总结,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常态化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着力提高能力本领。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完善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学思用贯通,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以思想提升引领工作提升。

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绝对忠诚。要继续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持续强化为民意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力以赴打赢这轮疫情防控硬仗,细化实化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的安全。

持续发扬奋斗精神,努力书写出彩答卷。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昂扬精神,保持拼劲韧劲,坚持稳中求进,以打造“晚晴先锋”品牌战略为牵引,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老干部工作发展提质提速。

持续推进自我革命,永葆清廉公仆本色。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扎实开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大调研大讨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市委“12151”战略部署,深入谋划和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创造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