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社区分校顺利开课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9 点击量:251

  经过近半年筹备,小榄镇老年干部大学新市社区分校和绩东一社区分校于6月6日正式开课。两所分校首期各开设一个短期班,新市社区分校开设剪纸班,绩东一社区分校开设礼仪班。



  第一天上课,剪纸班授课老师从榄乡剪纸的历史文化讲起,引起学员的兴趣,再慢慢讲授剪纸的基本技法。老师讲得细心,学员听得认真。一堂课下来,学员创作的作品个个活灵活现、喜庆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剪纸班的开设为社区退休老同志学习了解传统文化创造了机会,要学好剪纸,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绩东一社区分校的礼仪班共吸引了24名学员报名学习。指导老师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讲述了仪态及礼仪的基本知识,并进行现场指导和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学员表示,学习礼仪知识有助于塑造更好的交际形象,非常感谢社区让他们实现了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