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全市镇街关工委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量:1,007

  6月22日上午,全市镇街关工委工作会议在中山市博物馆三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我市关工委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关工委主任韩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岐街道党工委书记劳国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世光、石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唐家颖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及相关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镇街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关工委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和“五老”关爱下一代两大工程,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下一阶段,各镇街关工委要抓好基层关工组织三项基础建设、组织“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是故乡浓”粤港澳台侨青少年交流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劳动创造幸福)”主题征文活动、做好我市第三批“十佳关工五老”推选工作、总结我市关工系统“十帮”工作经验等10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镇街关工委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关工委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积极发挥“五老”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以10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把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更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向相关镇街、单位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在中国关工委等5部门组织的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石岐街道关工委获评先进集体、小榄镇梁熀培同志获评先进工作者、市公安局程新志同志获评优秀辅导员。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市博物馆,并向博物馆颁授“中山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