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最美老干部志愿者”事迹选登| 中山市税务局退休干部 马君玲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1,826

  马君玲是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退休干部,现任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市税务局机关老干第二党支部书记。作为队伍带头人,她多年来坚持以身作则,带领老干部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2018年退休后,马君玲接过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成为一班“老年活宝”的“班长”。从那以后,在社区、敬老院、学校,都能看到她和队员们身披“黄马甲”的忙碌身影。四年来,她所带领的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累计组织参与了20类近600次公益活动,参与志愿者达4300人次,公益总时数近13000小时。


   他们走进石岐太平小学、板芙广福村小学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参与灾后恢复清理工作、学雷锋及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参加敬老慰问演出,面向市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021年,马君玲在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中成立关爱长者行动组,组织近100名队员定期探望30位高龄离休干部和老战士,确保他们安享晚年。自2021年6月开始,她又组织65位队员,主动请缨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为抗疫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9年,市税务局成立广东省税务系统第一所老干部大学,马君玲被聘为副校长。她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宣传调动老干部积极性,助力文化养老建设。在她的努力下,许多退休干部摆脱乏味的老年生活,在学习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快乐天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马君玲还广泛组织市税务局机关老党员参与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她发动老党员们积极参与欠发达地区小学的助学爱心捐款活动,两次深入肇庆对口帮扶点关爱贫困家庭,为特殊困难学生和家庭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