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量:509

   11月2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擘画未来、引领时代,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践行“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要推动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中山晚晴”微信公众号、“松韵大讲堂”、“晚晴云课堂”、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干部大学)等阵地优势,通过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主题研讨、座谈交流、支部学习等形式,在全市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奋进力量。三要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使命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干出实绩、见到实效。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作用发挥、强化服务管理、开展队伍建设、优化阵地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扎实推进“晚晴讲师团”“晚晴顾问团”“晚晴先锋志愿服务”“社区离退休干部之家”等品牌项目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