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青年干部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量:989

   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为教育引导青年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11月9日,中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党章修正案集体学习。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着重学习领会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和四个方面主要内容。青年党员通过新旧对比逐一学习了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内容,并展开热烈讨论,对新党章的修订原则、修订后的特点以及新党章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学习交流,与会青年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修改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党章修正案的新丰富、新部署、新思想和新要求,增强了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与会青年党员一致表示,党章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作为青年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全面系统掌握新党章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山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