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反诈宣讲下基层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11-16 点击量:863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多变,涉案金额巨大。为增强老干部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干部的财产安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公安局、市金融局、人民银行中山中心支行等单位,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反诈宣讲活动。

1115日,首场宣讲在古镇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反诈中心民警李亦腾为古镇镇机关老干党支部近50党员作《最美夕阳红 防骗不放松》专题讲座。

  李亦腾警官指出,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成为诈骗犯罪的主要方式,老年人则是该类犯罪的主要目标人群,受害者众多。他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惯用套路,介绍了“养老产品”“手机刷单”“虚假电话”“黄昏恋”“低价旅游”等多种行骗手法和作案特点。讲座分析了老年人上当受骗的心理诱因,重点讲解了预防诈骗的应对方法,老同志生活中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轻信电话、泄露个人信息。

宣讲活动受到老干部的热烈欢迎。老同志不仅认真听讲还踊跃交流,结合自己遇到的可疑情况提出问题,请求民警指导下载反诈应用程序


 老同志们对市委老干部局组织送课下基层,为老干部办好事、实事表示赞许,认为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和危害有了更全面深入认识提高了防骗意识增强了应对能力。他们表示,要运用讲座学到的知识教育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筑牢全民反诈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