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大学2023年春季招生简章(总75期)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3-01-30 点击量:9,052

中山市老干部大学是在市委老干部局直接领导下,为离退休干部开办的非学历教学机构。学校以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目标,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努力提高老干部的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2023年春季学期现开始招生,欢迎广大离退休干部踊跃报名。春季学期所有课程均采取线下教学方式。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招生对象





01

本市离退休干部、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和定居中山的外地离退休干部


02

身心健康,能坚持参加学习者


03

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计划中标注“直升班级”的均为原班学员直升,其剩余学位和新增课程学位均向社会公开招生











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计划




        

         


 报名方式

采取微信报名方式,

在“中山晚晴”微信公众号报名


1.已注册的学员(指在中山晚晴公众号已登记信息资料并审核通过的学员)报名方式

登陆→中山晚晴老干部大学网上报名表格页面 填写资料进行报名确认


2.新学员注册和审核方式

(1)网络办理

①信息资料注册:新学员登陆中山晚晴老干部大学员注册 按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并上传图片确认注册

②审核情况查询:新注册的学员提交信息资料和图片成功2个工作日后,登陆中山晚晴老干部大学学员资料查询按要求填写好相关的信息确认,可查看审核情况。

未通过审核的学员请留意查询系统显示的提示信息,补充好个人真实信息后可继续上传审核。


(2)现场办理(只适合不熟悉网络注册的学员)

新学员携带个人身份证和退休证(或相关的证明材料)两种证件,在工作日上班时间办理注册和审核手续。

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办理地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雄风楼四楼教学服务股


 报名时间

图片
第一阶段直升班缴费时间
直升班学员在2023年2月1日上午8:30—2日下午4:00直接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第二阶段新学员报名时间:2023年2月9日—12日
本市离退休干部:2月9日上午8:30—10日晚上8:30
本市离退休干部、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和外地离退休干部:2月11日上午8:30—12日晚上8:30

图片

学员须知

图片
1.报名前请认真阅读《招生简章》《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计划》,根据本人健康状况、学习基础、上课时间等因素慎重选择学习课程和班级。
2.本报名系统只接受资料审核通过者报名。
3.报名遵循先报先得原则,额满即止,请学员按时报名和缴费。
4.学员每人每期限报3门不同类别的课程。
5.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计划中标注“直升班级”的原班学员只需按照《招生简章》规定的时间进行网络缴费,无须再次报名。
6.学费均上缴市财政专户,学校不予办理退费,学员缴费时须慎重。为规范教学管理,学校也不予办理休学、预留、换班、插班、转让等手续。
7.学费每学期收取一次,学费不含教材及讲义资料等费用。
8.严禁冒用他人身份报读,一经发现取消入学资格。
9.报名人数达不到招生计划的50%,原则上不开班。
10.学员每期内累计无故旷课达3次课(2小时/次)或以上,请假达6次课(2小时/次)或以上的,取消该课程或专业的学籍及下学期原班报名资格。
11.请学员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规范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身体不适的师生应暂缓返校。


 学员缴费事项

一、缴费方式
采用微信缴费和现场收费方式 

(1)微信缴费
登陆→中山晚晴→ 老干部大学 →网上缴费→按照提示完成微信缴费。
①第一阶段缴费时间:2023年2月1日上午8:30—2日下午4:00,学位保留至2月2日下午4:00,逾期不缴费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②第二阶段缴费时间:2月20日上午8:30—21日下午4:00,学位保留至2月21日下午4:00,逾期不缴费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2)现场收费(只适合不会操作网络缴费的学员)
缴费地点
第一、二阶段: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雄风楼三楼学委会室
②缴费时间
第一阶段直升班的学员携带个人身份证,在2月2日缴费时间上午:8:30—10:30,下午:2:30—3:30办理缴费手续,逾期不缴费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第二阶段已报名成功的学员携带个人身份证,在2月21日缴费时间上午:8:30—10:30,下午:2:30—3:30办理缴费手续,逾期不缴费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二、收费标准
参见《2023年春季学期招生计划》的课程学费标准

其他事项




01

学习时间

2023年3月6日—2023年7月7日

02

开学时间

2023年3月6日(周一)上午8:30

03

咨询、监督电话

0760 — 88878166
0760 — 88878183

04

学校地址

中山市石岐街道华柏路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