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开学第一课!中山火炬高新区老干部积极参与“绿动火炬 美誉湾区”建设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量:65

春风吹新绿

植树正当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312日上午,火炬高新区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区关工委、区老干部大学联合开展2024年新春“开学第一课”——“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暨“绿美中山党旗扬”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添新绿,谱写绿色发展新征程。


 





 

绿美宣讲——

生态建设与银龄力量


 


在区老干部大学开设“绿美课堂”,是火炬高新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火炬高新区“绿动火炬 美誉湾区”有关工作方案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这项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火炬生态建设。课堂上,授课老师深入阐释了“百千万工程”与绿美火炬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分享了火炬高新区植绿护绿理念,宣传引导广大老干部凝心聚力、老有所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火炬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植绿护绿——

银发齐建“晚晴林”




在得能湖公园、开发区一中旁等植树活动现场,老干部们充分发挥“晚晴先锋”模范作用,激情饱满、干劲十足,大家三五成群,分工协作,扶正树苗、培土、夯实、浇水……合作无间,环环相扣,一棵棵树苗在河畔湿地上落地成群,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共话绿美——

给未来一片绿色


参加“开学第一课”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福泽后代的事业,通过这次活动,更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责任感、使命感。


 


炬高新区将坚持发挥晚晴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老年学员、身边群众结合自身专长优势,积极为全区乡村规划建设、绿化美化、送学下乡、政策宣讲、文艺演出、环境整治、青少年关爱等方面献智出力,为绿美火炬注入更多银发活力,让老同志老干部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中实现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