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省级老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信息来源: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7-26 点击量:957

        7月22日,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在广州召开省级老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高祀仁、张帼英、范希贤等31名省级老干部参加会议,4位老同志代表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认为,通过学习,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认识更加深刻,对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认识更加深刻,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认识更加深刻,对伟大建党精神之源认识更加深刻,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认识更加深刻,对总书记、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的政治意义和实践要求认识更加深刻。
        会议提出,希望老同志带头学习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面向干部群众的宣传宣讲工作,推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更好体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以敬爱致恭的真心真情、专业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
        老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积极作用,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