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山市关工委与市老干部大学召开联席会议共商合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4-24 点击量:1,061

4月16日上午,中山市关工委和市老干部大学召开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围绕“一老一少”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了充分发挥老干部大学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路径和推进措施。市关工委主任韩泽生、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刘传沛以及两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韩泽生指出,老干部大学有丰富的政治、经验、情感、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资源,善用好老干部大学的资源,发挥好老干部学员的作用,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是新形势下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措施。我们要积极推动老干部大学和关工委的互相合作,努力实现老干部学员与青少年教育的相长共进,探索创新老干部大学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有效路径,打造更多具有时代特点和中山特色的老干部大学和关工委工作品牌。

 

 

刘传沛指出,做好老干部大学与关工委工作就是做好“一老一少”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以老带幼、以幼敬老”做到“大手牵小手,一起同步走”。“一老”关系家庭稳定,“一少”关系家庭幸福,两单位可以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方面加强合作,引导老干部大学学员成为“校内好学员、校外好长者”,用自己的优良品德和模范行为,影响教育好下一代。老干部大学与关工委开展合作,一定要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把老干部学员的所成、所能、所愿,转化到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工作上。

会议初步达成几点共识:一是建立市关工委与市老干部大学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推进关工委与老干部大学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发挥更好作用。二是值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市老干部大学开展“讴歌百年荣耀·弘扬红色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与市关工委“在党旗下讲好中山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三是探索推进老干部大学和关工委资源共建共享、工作联动互促,选择有基础的镇街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在全市逐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