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认真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量:444

   近日,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广泛组织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引导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踊跃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伟大成就点赞喝彩。


   调研紧扣“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组织引导老同志结合中山实际情况和工作经历,研讨交流、畅谈体会。大家一起说发展、谈变化、献良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调研活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主题研讨、座谈交流、党支部学习、电话访谈、“学习强国”APP互动等形式,广泛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组织力量做好整理记录,调研掌握实情、倾听真实声音、凝聚发展共识,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本次调研得到各镇街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各镇街各单位组织老同志开展座谈会、党支部活动、线上交流会80多场,累计形成高质量访谈稿件530余篇,形成了丰硕的调研成果。有的老同志还通过书法、诗词等形式表达对召开二十大的期待之情。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召开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讲好中山故事、湾区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