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老干部局“松韵大讲堂”举办反诈骗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量:387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受害人损失惨重。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高警惕、防止受骗,6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公安局、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中国移动中山分公司等单位,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反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市反诈骗中心预警反制组组长秦琳主讲。她结合身边的案例,向老同志一一介绍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社保局、医保局诈骗”“杀猪盘”和“养老诈骗”等五类犯罪分子惯用的电信诈骗类型及其行骗手法,提出了“不要接听陌生境外电话、不要泄露手机验证码、谨慎使用共享手机屏幕功能”等忠告,为老同志上了预防新型电信诈骗的精彩一课。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的工作人员还为老同志讲授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和网络支付等知识,提醒老同志避开手机操作的种种误区。


    本次活动吸引了60多名退休干部参与。他们表示,参加本次讲座收获很大,深刻意识到老年人作为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受骗风险极高,要把学到的知识牢牢记住并分享给身边的老年朋友,共同筑牢防骗反诈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