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6-17 点击量:625

为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激励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力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616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周耕作专题辅导讲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出席报告会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市关工委老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周耕老师以《紧跟核心稳中求进 奋力走在全国前列》为题,全面深入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介绍广东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并结合会报告赋予中山的新使命任务,提出了中山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必须抓好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催人奋进。



会议就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成效。二要突出党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和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支撑点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低效工业园改造、文化兴城等工作献智出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