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百人述百年】高泳森: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坚强引领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3-02-01 点击量:952


1949年9月16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
粤赣湘边纵队中山独立团成立
这一年高泳森加入了中山独立团
在党的培养下
他不断成长进步
今天

一起来倾听离休干部高泳森的故事




高泳森刚刚参加中山独立团时临近解放,中山的进步组织和团体着手准备迎接解放军进城,作为中山独立团文工队干事的高泳森也积极参与。“在石岐的时候我搞地下工作、搞学生运动,组织读书会吸引青年,发动了几百人,叫做迎军联谊会,欢迎解放军进城。”




1949年10月30日,一个看似平常的日子,却值得每一个中山人铭记。中山独立团从五桂山进军石岐,解放中山。民众的欢呼声响彻天际,高泳森还能回忆起解放当天的情景 。

“入城之前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向群众宣传入城政策,所以群众很欢迎,满街都是群众。很多群众举着纸旗,红纸绿纸,写着欢迎标语。”高泳森回忆道。


高泳森将41年的革命生涯经历写成了回忆录出版。他不禁感叹道:如今时代快速发展,国家实力不断提升,所走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坚强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