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大学到广弘颐养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量:187

  近日,中山市老干部大学志愿服务队到广弘颐养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文明践行我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山市老干部大学副校长陈建军参加活动。

  

  

  市老干部大学志愿服务队队员、大学声乐老师吴健美为颐养院的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节“重温往日美好时光”主题音乐课。颐养院20多名长者在志愿者陪伴下,随着伴奏琴声深情唱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沉醉在轻松愉悦的音乐旋律和对往日美好时光的回忆中。

  课后,志愿者和长者们开展联欢活动。老人们在志愿者陪伴下,或翩翩跳舞,或交流聊天,脸上洋溢着幸福开怀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

 

  

  广弘颐养院是市老干部大学于2022年设立的首个校外分教点。该分教点设立后,市老干部大学为颐养院送去太极、音乐、手工等优质师资课程,既扩大了优质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又为该院探索“物质+文化”养老新模式提供了路径。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要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共同营造老年友好型社会,让老年人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中幸福生活,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