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三月春风处处暖丨中山市老干部“乐为”志愿服务总队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2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份,中山市老干部“乐为”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2024年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参与“绿美中山”活动

    服务总队志愿者们赴三乡镇十二勇士主题公园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百千万工程”贡献银发力量。队员们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种下一片枫树林,为中山大地再添新绿。



普及女性健康知识

    医疗保健专业志愿服务队到东区街道夏洋社区,为社区女居民开设“三八春风送暖 巾帼健康相伴”知识讲座,讲授中医养生和女性保健知识,并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志愿者用通俗的语言向听众讲解常见疾病的发病机理,并结合真实病例传授防治知识,很好地向女性听众普及了健康理念、传播了健康知识,赢得居民点赞。



举办家教家风讲座

    理论宣讲专业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到东区街道竹苑社区,为社区女居民开展“明确角色定位,促进家庭和睦”主题宣讲。志愿者与居民深入探讨了女性在家庭中扮演的多重角色,指出女性在家庭生活中担负着重要责任,分享了作为职业女性,在家庭中调整自我、找准定位、化解矛盾、促进和睦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的叙事说理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

    市老干部大学志愿服务队成员到大涌镇青岗社区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免费教居民学剪纸。志愿者们为居民讲解了剪纸艺术的相关知识,耐心指导居民创作作品,体验剪纸艺术的乐趣,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撒播到基层社区。


组织探访年老长者

    社会治理专业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春风送暖 乐为传递”关爱长者探访活动,共上门探访11位行动不便的高龄长者,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所需所盼,商讨进一步的个性化居家关怀服务。


     春风过处万物生。市老干部“乐为”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的系列活动,将温暖送到了受助市民的心坎上,出色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市老干部“乐为”志愿服务总队将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工改”、治水、文化兴城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发挥优势、积极作为,组织带领全体老干部志愿者开展更多专业志愿服务,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新篇章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