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18-02-09 点击量:5,416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及其他

    第一部分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我局是市委主管全市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的行政机构,下属单位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是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事业单位。

    我局履行的主要职责包括: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老干部工作政策、规定。

    2、负责管理老干部工作,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督促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实和保障机制的建立健全。

    4、组织协调老干部参加重大活动,指导老干部活动场所、老干部大学及协会的建设,抓好管理和服务工作。

    5、负责市外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来中山的接待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做好我市原四套班子及十四级以上老领导的慰问、探望工作;指导和协助有关单位做好老干部丧事办理工作。

    6、指导老干部工作队伍的自身建设,组织培训;负责老干部的信息、统计、信访工作。

    7、负责转制企业离休干部和转制企业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具体管理好转制企业离退休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和学习等工作。

    8、承担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构成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局根据单位的主要职能内设6个科室。各科室主要职能分别是:

    1、办公室:主要负责局机关综合、协调、文秘、档案、会务、财产、财务、物业安全保卫及行政事务工作,负责市外老干部工作人员来中山的接待工作,组织老干部工作业务培训和调查研究,离休干部及副厅以上退休干部信息库的管理工作。

    2、政工科:主要负责局机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转制企业和易地安置老干部党务、纪检、宣传教育、群团、计划生育、工资核实上报等工作;负责对全市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政治待遇落实、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具体负责转制企业老干部政治待遇的落实。

    3、生活待遇科:主要负责全市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的落实和保障机制建立、健全的指导、检查和督促。老干部的信访工作,以及慰问和探访工作,指导和参加有关老干部的丧事办理工作等。

    4、活动保健科:主要负责对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及各级活动场所的指导,组织全市性老干部活动以及其他重要的老干部活动,负责对老干部大学和各协会的指导和管理,老干部的医疗保健体检工作,建立老干部健康档案。

    5、企业离退休干部科:主要负责市属公有企业离休干部和转制企业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系统的对上、对下联络以及与本市各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工作,负责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宣传教育、文秘档案、会务,组织调查研究和有关重要活动,指导基层关工组织开展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局在编在职人员19名,其中行政编制18名,原编内后勤服务人员1名。本局退休人员17名,接管全市转制企业离休干部105人。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关于批复2018年度市直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我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如下:

一、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2597.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97.26元。同比去年减少162.23万元,减少5.88%。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离休费同比减少246.50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2597.26万元,同比去年减少162.23万元,减少5.88%。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离休费同比减少246.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38.18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43.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24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2011.06万元,占77.4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06.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0.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97.0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86.20万元,占22.57%,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7.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95.90万元,资本性支出3.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全市老干部各协会活动经费60万元,物业管理费66.5万元、全市老干部特困(医疗)补助45万元、转制企业离退休干部生活补助282万元、转制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经费16.1万元、全市老干部工作业务经费9.5万元、修缮费10万元,购置办公设备3.3万元等

二、“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共2.0万元,同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只减不增”原则和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切实严格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按照对应科目进行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车保有量为0,与去年相比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万元,比去年预算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只减不增”原则和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切实严格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70万元,同比去年增加1.92万元,增加1.14%,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增1名工作人员,公务包干经费有所增加。其中,办公费8.82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3万元、邮电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5.61万元、差旅费1.5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招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68万元、福利费3.89万元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07万元,同比去年无变化。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支出项目无涉及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单位支出项目无涉及预算绩效目标。

    七、其他

(一)财税政策和规章制度

本单位财税政策和规章制度的相关说明。

(二)专项资金信息公开

单位无专项资金的相关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及其他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预算内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