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发布日期:2015-09-29 点击量:3,835

2014年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我部门主要履行的公共职能包括: 

    1、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有关政策,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精神文化生活服务,为老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提供保障。 

    2、为老干部的各类会议、学习、娱乐活动提供场所和服务,组织、协调老干部各协会、团体开展活动。 

    3、协助组织全市老干部的大型活动。 

    4、创造优美的老干部活动环境和优良条件,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5、协助办好市老干部大学和镇区老干部大学分校。 

  6、指导基层老干部活动场所开展活动。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根据单位的主要职能,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内设6个股室。 

  各股室主要职能分别是: 

  (1)办公室:负责中心的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具体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档案、宣传、人事、计生、信访、会务组织、接待、政府采购、安全保卫、车辆和固定资产使用管理、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 

  (2)文艺活动股:负责对离退休干部各项文艺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指导老干部开展歌舞书画等活动;协助组织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演出和文化娱乐活动,发展和培养艺术骨干;做好文艺活动室和会议室管理等工作。 

  (3)体育活动股:负责对离退休干部开展体育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指导老干部开展体育、健身等活动;协调老干部各协会、团体开展活动;推动离退休干部体育活动的发展,发展和培养体育骨干;做好体育活动室和场所的管理工作。 

  (4)设备管理股:负责对市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干部大学的水电系统、电脑、空调、音响等设备进行管理与维护;负责设备管理和修缮工程的资料归档等工作。 

  (5)财务股:负责老干部活动中心、关工委、老干部大学和老干部各协会的财务和固定资产管理。负责办理日常会计事务和具体财务审核、报销、编制年度预算和决算、核对录入原始凭证、财务档案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经济责任的审计;配合做好中心人员(包括退休人员)工资、津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其他福利发放等工作。 

  (6)市老干部大学办公室:协助老干部大学开展工作。具体负责市老干部大学的日常管理、行政和教学业务安排。负责老干部大学的固定资产使用管理、仓库管理、来信来访等工作。协助指导各镇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列入部门决算编制的事业编制34名,实有财政供养人数52人。包括在编在职人员32名,退休人员20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3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正职6名,副职6名。人员经费为市财政补助一类,实行收支两面三条线管理。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本部门2015年度主要发展计划及工作目标: 

  1、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文娱、学习、会议场所,使老干部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 

  2、组织和协调各协会开展各项活动; 

  3、在中山市老干部局的领导下,完成局交给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老干部服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780.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0.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包括:机关服务425.20万元,专项服务279.93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费69.25万元,老年福利3.00万元;事业收入0.61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780.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780.3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包括:机关服务425.20万元,专项服务279.93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费69.25万元,老年福利3.00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487.56万元,占62.48%,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10.1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35.47万元,津贴补贴144.73万元,奖金12.5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31.96万元,伙食补助费0.25万元,绩效工资85.15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58.86万元,包括:办公费12.29万元,印刷费0.48万元,手续费0.05万元,邮电费3.11万元,差旅费0.40万元,维修(护)费5.38万元,租赁费0.68万元,培训费0.07万元,公务接待费2.06万元,专用材料费6.28万元,劳务费2.88万元,工会经费1.04万元,福利费3.6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3.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75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97万元,包括:退休费60.37万元,医疗费7.76万元,住房公积金37.6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8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11.58万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6.75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8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01万元。 

  项目支出决算292.79万元,占37.52%,主要支出项目有:1、商品和服务支出268.12万元,包括:办公费19.58万元,印刷费11.43万元,水费3.27万元,电费35.12万元,邮电费3.00万元,物业管理费33.00万元,差旅费5.07万元,维修(护)费25.90万元,会议费0.68万元,培训费7.46万元,公务接待费33.29万元,专用材料费13.05万元,劳务费39.18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91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3万元,包括:生活补助5.63万元。

  3、其他资本性支出19.04万元,包括:办公设备购置8.99万元,专用设备购置3.7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30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共292.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决算支出292.79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0.17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增加、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减少、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事业单位离退休增加。                            

    主要支出项目有: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比上年增加1.77万元,包括:机关服务比上年减少154.02万元,专项服务比上年增加155.79万元;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比上年减少7.90万元;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2.96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增加3.0万元;

  项目支出合计比上年决算减少0.17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4.0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厅机关、厅属出国团组0个、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1)参加会议支出0万元;(2)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3)境外业务培训及考察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据一致,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4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12万元,平均每辆3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6万元,主要用于老干部交流、学习、活动等,接待25次,共计250人。2014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比上年决算减少11.68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政府厉行节约的相关规定,切实严格接待标准,减少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