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关于全面使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相关社会保险待遇的公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社局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量:7,540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意见》和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开展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现就全面使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社会保险待遇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在我市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二、工作安排

  (一)新增领取相关社会保险待遇人员

  从2020年109日起,新增的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原则上须使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申领社会保险待遇。

  (二)领取相关社会保险待遇人员

  1、对于领取上述险种社会保险待遇的人员,由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统一通过系统进行账户信息变更工作,将现发放银行账户信息变更为参保已激活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账户信息。从2020年11月起,我市全面使用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上述险种社会保险待遇。

  2、请各参保人提前申办并激活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确保按时领取上述险种社会保险待遇。

  3、参保人可登陆“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网”(http://hrss.zs.gov.cn/),搜索“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办理指南”获取办卡指引。


  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