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出台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指导意见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12-20 点击量:9,941

近日,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紧扣党建引领、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精准掌握离退休干部详细信息、精准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精准开展离退休干部关怀服务、精准助力离退休干部作用发挥、精准推进离退休干部阵地建设个方面共20条精准服务指导意见。

 

《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到思想引领精准深入待遇落实精准到位服务保障精准有力作用发挥精准有效。

《意见》明确要围绕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合多方优势资源,系统构建单位尽责、家庭尽孝、社区尽心、社会尽力、老干部工作部门尽职的多方协同服务机制。

 

《意见》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构建起主体明确、职责清晰、上下衔接、齐抓共管的管理体系,实行精细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项目清单,加强跟踪管理,根据老干部的不同情况、不同特点实行项目带动;要科学构建目标任务落地指导评价的管理运行机制,对于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落实情况以及开展精准服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进行常态化指导;要及时梳理本单位开展精准服务工作过程中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打造示范案例,加强典型宣传。

推出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20条指导意见,是我市积极应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队伍在人员结构、思想观念、活动方式、精神需求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将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将持续跟进《意见》落实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以精、准、细、实、”为目标,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均衡发展、科学发展、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