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人,政府指导、中山专属的“博爱康”正式上线啦!

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16 点击量:7,944

2022年中山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政府医保唯一指定

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博爱康”

正式上线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加快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全民医保,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提升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由中山市医疗保障局、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山监管分局、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等五部门共同推出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基本制度互补衔接的中山特色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博爱康”于2月16日正式上线!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山监管分局局长何明亮表示,为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权益,规范市场发展,中山银保监分局将切实担起属地监管职责,按“一城一策”的原则精心把关,指导共保体公司做好产品上线前的准备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把中山“博爱康”打造成一款契合中山人民真实需求的普惠性医疗保险

  在产品销售宣传阶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将产品保障情况清楚地告知群众,对于群众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及时反馈;在后期理赔阶段,做好服务的后半篇文章,积极响应群众理赔诉求,不拖赔惜赔,将保障落到实处,用优质服务暖民心;在产品后续优化方面,根据“博爱康”的运营情况,不断完善产品供给和理赔服务,持续提升保障水平、专业经营水平及风险防控水平。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表示,医保惠民连续三年入选市十件民生实事,今年“博爱康”也在其中。“博爱康”在保障上具有低门槛、高保障、广覆盖的特点,不限年龄、户籍、职业和既往病史,更好的覆盖基本医保不予支付的费用,并与医保系统连接,实行一站式结算,真正做到医保惠民,构建起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商业健康保险组成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山建设。

  接下来,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统筹指导作用,加强医保惠民力度、指导丰富增值服务,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疗保障领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