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松韵大讲堂开讲啦——首讲聚焦民法典 关注民生事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0-08-29 点击量:2,828

    为适应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发展需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学习阵地建设,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依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中山市老干部松韵大讲堂”。松韵大讲堂主要围绕精讲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传经济社会发展、传播科学文明养生方法理念等内容举办各类讲座。8月27日上午,松韵大讲堂拉开帷幕,正式迎来第一讲。邀请广东保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山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邓颖君作“聚焦民法典 关注民生事”主题讲座。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干部职工,市老干部协会(团队)成员共150多人聆听了讲座。



    邓颖君律师全面系统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从高度、深度、广度、温度四个维度全方位解读了《民法典》,并运用视频动画、结合经典案例对《民法典》中呈现的亮点以及群众关注的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场老干部普遍反映本次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增强自觉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自身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