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百年回首忆初心】中山市横栏镇组织老党员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3-28 点击量:2,660

      近日,中山市横栏镇“晚晴先锋”讲师团组织老党员开展首场“学党史·讲党课”活动。镇机关退休干部、教育系统退休干部、基层老党员等1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活动。他们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重问入党初心,并结合我市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三个100”活动的相关要求,邀请市农业农村局退休干部麦润金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品”党课。



       麦润金在上党课时,讲述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团结一心抵御外敌入侵的英雄史;回顾了自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在100载峥嵘岁月中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开拓创新,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丰功伟绩,铸就宏伟基业,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史。


      通过学习,老党员重温历史、铭记使命,重温党史、筑牢党魂,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余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光添彩。


      接下来,横栏镇组织“晚晴先锋”讲师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先进事迹宣讲,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老党老干不忘初心再出发,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