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老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7-04 点击量:1,568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山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老干部协会团队等,积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畅谈学习体会。现将部分老同志的精彩发言整理编发如下:

 

 

区碧群(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今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像现场上了一堂全面生动、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史学习课,让我对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辉历史、辉煌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这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到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老党员老干部,更应该在这方面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己所能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成人成才、献计献策助力发展建设等作出新的贡献。

 

 

郑向荣(中山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非常激动,倍感振奋!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一名关心下一代工作者,顿觉肩上责任更重、使命感更强了。今后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竭尽所能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能够代代相传。

 

郭昉凌(中山市委党史办原主任)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清早起来,我和黄凤兰、杨少芳、陈若三位女老战士坐在电视机旁,心情激动地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退休前,我是一名党史工作者,能从事这份工作,是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建党百年,我有幸成为一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晚晴讲师团成员、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至目前止,共宣讲37场次近70小时,参与建设5个党史教育的相关展览,本人编著的《杨殷传》、《邓中夏传》、《中山红色地图》和《唯有江山是旧知》陆续出版。明天,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与南方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传薪火、赠红书”活动,本人撰写的《杨殷传》是13部红色书籍之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革命后代,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是己任,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发挥自己的特长与爱好,努力做好党史知识宣讲和弘扬红色文化等相关工作。

 

欧锦强(中山市火炬区宣传办原四级调研员)

今天是党的生日,我刚刚通过电视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心潮澎湃、激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伟大的建党精神,鼓励着我们以史为鉴,去开创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老干部,一名离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我觉得自己必须继续努力学习党史,继续做好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的传播工作。作为工作时间比较长、现在精力还比较好的老同志来说,做一些这样的学习与传播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切实可行的。我想我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还要继续努力,为社会发光发热,我也为此而感到自豪与安慰。我觉得,学习党的历史,传播红色故事,应该是我终生的职业,它没有退休与不退休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