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党史学习教育】中山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8-18 点击量:872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2021年8月16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文正、组员徐万翔到会指导,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机关党支部书记汇报了今年以来机关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刻分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每位党员联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感悟收获。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强调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为我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机关党支部要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用功解决老干部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擦亮“晚晴先锋”老干部工作品牌。三要增强工作本领。机关党支部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提升老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四要持续改进作风,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老同志,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把老干部反映的问题解决好,把老干部的作用发挥好,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