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量:894

82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干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抓住“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提升中山城市综合竞争力中展现老干部工作应有的价值贡献和使命担当。


要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行动,持续提升“湾区枢纽,精品中山”的宜居城市竞争力。进一步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智慧行动、法律专家驻点值班行动、心灵驿站开心聊天行动等暖心助老行动,提供法律咨询、精神慰藉等个性化服务,深入学习大湾区兄弟城市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精心策划与深圳、珠海等地的书法、绘画、摄影、声乐等文体交流活动,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要持续拓展老同志发挥作用新领域,激励离退休干部在“两个合作区”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深入开展“百人述百年”口述历史活动、“晚晴讲师团”系列宣讲活动、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活动,高质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和“五老关爱服务”两项工程,扎实推进中山离退休干部“晚晴顾问团”筹建工作,围绕我市如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更好地融入横琴合作区和前海合作区建设开展课题研究,形成有理论高度和应用价值的课题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