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593

    

  目前,全市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2月2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专题报告会,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在中山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

  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退休副教授、市离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姚晓波作《接续奋斗新征程,凝心聚力向前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世光主持报告会,全市离退休干部150多人参加。


  姚晓波详细介绍了全会的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内容,对《决议》中的“十个坚持”进行了重点解读,阐释了《决议》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姚晓波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动中山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催人奋进。
  退休干部凌志坤说,通过听课,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作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要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道路,发挥好自身的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为中山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建言献策。
  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郭昉凌说,作为市离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抓好自身学习贯彻的基础上,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认真履行宣讲职责,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继续通过各种宣传教育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引领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老干部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