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12-23 点击量:982


12月22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和对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作为老干部工作者,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深化对老干部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干部为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主动对标对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线上研讨等形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学习借鉴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引导学、层层推进扎实学,推动“市、镇街、社区”三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学习贯彻全覆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二要突出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适应老干部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强化医疗健康服务、突出人文关怀服务、推动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加大对高龄、残疾、大病、重病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做到思想引领精准深入,待遇落实精准到位,服务保障精准有力,作用发挥精准有效,经常性开展走访慰问、住院探望活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为老同志提供精细化、优质化、个性化、便利化服务,让他们安享幸福生活。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养。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市委“转作风 再出发 开新局”部署要求,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激发新时代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第一议题”学习、专题讲座培训、“干部上讲堂”等形式,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养,解决好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老干部工作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