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1-12 点击量:10,195

1月10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和管理教研部主任程可为作讲座。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市关工委老领导、“晚晴讲师团”成员、部分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主持会议。

 

程可为老师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以《全面对接深圳西协战略 谋划深中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题,分析了城市间由竞争走向合作的必然逻辑,介绍了深圳“西协”战略及产业转移趋势,提出了加强深中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四条措施使与会人员对中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黄杏玲局长强调,本次党代会凝聚了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厘清了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与问题,明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任务和路径,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新篇的“大谋划、大落实”。大会报告提出“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战略部署,增强了全市一往无前、突破突围的发展定力。接下来的任务是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用、精准服务,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在新起点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晚晴讲师团成员和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在离退休干部当中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号召广大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作出老干部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