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收看第1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学习体会摘录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量:10,544

323日,中组部老干部局举办第1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卫健委老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主讲,主题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老干部局广泛动员,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收看学习。老同志积极响应,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他们边看报告,边做记录,会后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深入理解把握报告会精神。现摘录部分老同志的学习心得供交流参考


 陈伟英市委党校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我们生活在新时代,国家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对老龄事业越来越重视,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老年朋友们要树立积极的生活理念、从容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动脑、多学习、多接触新鲜事物,适当锻炼身体,提高老年生活质量。

陈海泉市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老龄事业是关系到亿万老人福祉和国家长治久安的事业只有提前布局才能从容应对。王司长的报告体现了党和国家在这方面的顶层设计。特别是报告中推出的积极老龄健康老龄化理念,既是理念的更新,又是实践的创新,对我国应对老龄化社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老年群体应充分领会这一新理念,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去拥抱生活,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奉献。


欧锦强火炬开发区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通过收看讲座,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对老龄工作的重视,令我们倍觉振奋与温暖。我是一名退休老干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支部党员支持拥护国家的老龄政策。我比较关注老龄服务供给侧改革。在老龄服务供给中,物质供给是一个方面,精神文化生活供给又是另一个方面,而且后者占比会越来越高。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老同志已经享受到了丰富的物质成果。同样也要到,和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追求的日益增长相比,我们的供给还不足,这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


李敬新石岐街道退休干部)收看专题报告收益非浅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老龄工作的指路明灯中国老龄群体,是新中国改革开放建设的功臣,如今他们老了,如何他们更好地享受胜利成果,各级政府和社会负有重要的责任因此,努力推进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召唤政府要有配套立法整体规划实施方案具体措施。各级领导必须坚持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热情为老龄群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到思想引领,服务精准,卓有成效同时,我们老年人也要树立自强不息的精神,对将来美好生活要充满信心和希望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  

   李锡洪民众街道退休干部、晚晴讲师团成员)作为一名晚晴讲师团成员,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报告会精神,发挥好讲师团的作用,积极主动配合老干部工作部门,在老年人中宣传贯彻好国家的老龄政策,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每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让每位老同志都更加健康幸福地安享晚年,感受党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