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4-02-09 点击量:329

2月8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全省、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9月以来,市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全体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想根基。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抓好政治建设,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增强政治坚定性、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转变工作作风,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市委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力量。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抢抓深中通道通车历史性机遇,把离退休干部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助推中山新发展。


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老干部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效。聚焦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实施方案》,切实发挥党建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