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量:2,101

    为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督促全局上下一心,以饱满的精神、崭新的面貌在新的一年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委老干部局35下午,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罗秋兰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室、部门正副职,局机关党支部、老干部活动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罗秋兰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一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把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同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充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引领和保障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四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于自律、履职尽责,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警醒自身,带头自觉接受监督。 

 

    黄杏玲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牢记初心和使命,以过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着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头号工程”“三个年”“六大战役”等部署要求,推进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三要进一步持之以恒抓学习。要坚持中心组学习、局务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改进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

 

    四要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充分利用中纪委和省、市纪委曝光处理的反面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五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党建融入业务,依托党建带动业务,重点围绕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质量、做好巡察整改等方面开展工作,以创建模范机关党支部为有力抓手,持续推进“晚晴先锋”老干部工作品牌创建活动。

 

    六要进一步纠治“四风”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政风问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各种各样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对工作落实中不作为、慢作为的,机关纪委要严肃问责。

 

    七要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要健全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种监督协调贯通,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全局党员干部要从严从紧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

 

    八要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逐一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偏差,主动认领责任,做到严肃正视问题、严格整改问题、精准建章立制,始终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会议还组织领导干部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第1集《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