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3-12 点击量:1,870

3月10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黄杏玲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四个聚焦”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强化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要照亮党史“航标灯”、用好党史“教科书”、学好党史“必修课”,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抓好学习教育,慎终如始地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推进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信仰信念,永葆党的政治本色,砥砺务实担当作为。突出学懂弄通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坚持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组织上好专题党课,扎实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深入学习党史中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更好地体现老干部工作部门特点。开展“党旗耀香山·晚晴添光彩”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开展“三个100”活动。要发挥好老党员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组晚晴讲师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亲身经历讲述各个时期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展示新时代老党员的良好风貌。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