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部门动态】中山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举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史教育学习会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4-22 点击量:1,35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老党员们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4月13日上午,中山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在局老干部大学举办了党史教育学习会,邀请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唐益辉教官为老党员们进行题为《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的授课,离退休人员服务科副科长黄建钧主持,11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黄建钧同志主持

课堂中,唐益辉教官“星星之火何以燎原、如何保存革命星火、星火为何生生不息、星火何成燎原之势以及对公安工作指导意义”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同时,通过积极的互动以及穿插讲述精彩纷呈的革命人物小故事,极大地调动了老党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老党员们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老同志,更要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深学细悟中锤炼初心使命。

 

唐益辉教官讲授专题党课

会上,还举办了四月份老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12名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胡汉潮给老党员赠送生日贺卡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