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老干部大学组织学员参观“中山百年历史影像展览”

信息来源:中共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发布日期:2021-07-04 点击量:1,49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老同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月30日下午,中山市老干部大学组织学委会成员、各班班长和义工队员近40人到中山纪念图书馆参观“恰是风华正茂”——中山百年历史影像展览,重温中山百年历史变迁,感悟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干部大学校长刘传沛参加了活动。

 

“恰是风华正茂”影像展充分利用珍贵馆藏,精选丰富档案文献和图片,分为“烽火岁月、建基立业、改革开放、盛世华章”四大篇章,以历史为轴,用影像图片形式翔实呈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山人民浴血奋战、建基立业,勇立潮头、先行先试,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进步、人民生活富裕小康等伟大成就。

 

在展览现场,老同志们遵守参观秩序,认真聆听讲解,仔细浏览图片文字,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山不同时期的城乡面貌、交通建设、产业经济、社会善治、民生改善等各方面的发展变迁及成就老同志们表示,这次参观影像展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是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以及中山百年地方史的难得机会,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一定会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改革精神,积极为社会发展发挥余热,为中山老年教育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