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08-16 点击量:1,8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8月1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在动员部署会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党课。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结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光艳,局机关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纪律教育主题,结合老干部工作的实际,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旗帜鲜明,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工作的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落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黄杏玲局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以深入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完整准确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在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上下功夫,在擎画老干部工作时代新篇章上下功夫等三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自我革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自觉地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最核心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内在品质,更加自觉地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斗志、激励品性、激发活力,为迈进新征程奋楫新时代,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努力。


黄杏玲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工作实践、奋进征程、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上有所作为,引导老干部凝聚政治合力,把老同志的力量和思想聚集到一起,发挥优势、贡献余热,继续为党工作,永远跟党走,擘画老干部工作时代新篇章。一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引导老干部争做党史宣讲员;二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奋斗征程,引导老干部争做薪火传承员;三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责任担当,引导老干部争做重振虎威顾问员;四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指导为民服务,引导老干部争做社会勤务员。

为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