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新浪微博 | 繁体版 | 无障碍版

中山市委老干部局举办2021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晚晴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量:2,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11月16日和23日,市委老干部局分两期举办2021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杏玲,市直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副书记余华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程晓航,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世光,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罗秋兰出席,全市33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学习




培训班举行了揭牌和授牌仪式。黄杏玲、余华涛、程晓航、刘世光为“中山市直属机关党建主题基地”揭牌。余华涛为6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头雁工作室”,黄杏玲为6个“晚晴先锋”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牌。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村(社区)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邱会生副教授作讲座,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前往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完美(广东)有限公司、中山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基地展馆现场教学。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党委联系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桥梁和纽带,是老同志进行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的重要阵地党支部书记肩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重要职责,做好他们的教育培训工作,意义重大。本次培训聚焦党建工作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设计课程,着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贴合需求,受到好评。

参训老同志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着力加强党组织“三项建设”,持之以恒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